谢谢你能点进来看一看ヾ(*´ー`*)ノ
头像@君子怀德

四目神/ZERO

*存在个人理解
*悠真视角
*一些故事开始前的事情

        头绳上的铃铛响了。
        明明我方才什么也没有做,只是一个人静静站在这里。没有一丝风,就连平常总能听到的乌鸦的嘶鸣也消失了,要提别的生物更是不可能了——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能有太多活蹦乱跳的小动物的地方。
        可是它就是突然响了。
        悠长悠长,又带着点急切的意味。
        落日拉出长长的影子,不远处的彼岸花抱存着妖娆挤在一起,满眼都是眩目的红。我背对着太阳,饶有兴趣地看着地上抬起手做着手影。
        田形在供奉殿内做些日常琐碎的硬是叫人生厌的活儿,小黑和小白此刻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站在这里,如幼稚小儿,自编自导些手影剧。
        太寂寞了。
        只有“母亲”和我们四个的这个神社,空空荡荡的只有乌鸦的嘶鸣环绕。山里的景色虽美,看惯了总还是会厌的。山下的村子早已人丁稀少,年轻人都去大都市打拼生活了,只留了些不怎么爱走动的老人。越来越人迹罕至的神社里,我们四个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各揣呼之欲出的孤独活着。
        想去外面看一看,想去外面看一看。心脏以每分钟跳动70次的速度大声又无理地喧闹着,可终究是无可奈何。既然无法离开这里,与其下山站在出去的路远远眺望幻想些不可能的事情徒添烦恼,还不如就安安静静待在神社四个人想些办法消磨剩下的日子。
        竟忆不起什么时候结束了自导自演的手影剧游戏,我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走到了鸟居。
        太阳打着呵欠似的渐渐走下山与山连接构成的阶梯,余晖温温暖暖地洒到身上来,和和气气不似中午那么耀武扬威。
        今天就快要结束了呀。
        我扶着鸟居的柱子,长长地叹了口气。
        正准备返头再回到楼门去,却又听见了铃铛悠悠的响声。
        只是……这铃声,不是我的。
        带着些许讶异与惊喜,我转过头去。风把挡住脸庞的布扬起一角,视野变得清晰开阔了不少。
        血色的黄昏之中,我清楚地看见了。
        身着校服撑着膝盖大口喘气的少女,和我无数次在泉水中窥见的倒影一模一样的脸,以及悬吊着与我头绳上的那个别无二致的铃铛的护身符。
        真依。
        在我死后的第十五年,我用自己的双眼真切地看到了,比我稍晚几分钟出来的,同我的相貌一模一样的——我的双生妹妹。

评论 ( 1 )
热度 ( 1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