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能点进来看一看ヾ(*´ー`*)ノ
头像@君子怀德

【兔杏】秋

*ooc


仅仅是推开吱呀作响的老旧木门走到屋外去,风就洋溢着热情凑过来了。它走得太急,卷起了不少懒洋洋趴在地上的棕黄色树叶,道路两旁的树被风的鲁莽冲动吓了一跳,纷纷不满地摇起头来。


打着呵欠的苦咖啡色的叶没抓稳逐日干枯的枝丫,一片接一片摔进了风的怀里,风笑嘻嘻地搂着它们轻轻送到地面上,和已经被晒得暖洋洋的叶躺在一起,接受阳光的洗礼。


一个暖和得让人昏昏欲睡的秋日午后。


女孩带上屋子的门,抱着外套跨进了阳光里。她的背挺得很直,步伐轻盈,像极了她此刻的心情。


迎面凑过来的风身上暖暖的,带了点阳光的味道。


深棕色,金黄色,各不相同的叶懒懒散散地躺满了林荫道,太阳偷偷透过树的发隙望过来,却不经意在躺着叶的或是空荡荡的地面上留下了光的影子。


林荫道的转角处有个纤细的影子。戴着连帽衫的帽子,金色的头发从帽的边缘漏出来几缕,被风轻轻地拉着在光里旋转。那人把手插在口袋里,小孩子一般不安分地在路边厚厚的叶上左跳跳右踩踩。叶被扰了安宁,挤在一起发出咔嚓咔嚓的抗议。


“前辈。”


抱着外套三步并作两步,女孩的棕发随着她的动作大幅度摇动起来,明晃晃的阳光好奇地凑近又被弹开,胡乱蹦跳在空气中晃了人的眼睛。


仁兔听见了声音,停下了动作转过身来。他拉下连帽衫的帽子,任风扯着他稍稍有些凌乱的发在空中乱窜。手无处安放一般扯着衣角,心虚地将视线投向稍远一点裸露在残叶堆间的树根。


“唔(我)没在踩叶子玩……”


“等很久了吗?”


微弱的狡辩被女孩的嗓音打断,仁兔诧异地睁大了眼睛,又立刻将笑颜绽放开来,微眯着的双目像极了商场柜台里煜煜发光的红宝石。“没有,我也只是刚到。”


蔚蓝的天,棉花糖般的云团聚集在一起,看着看着总叫人想咬一口看看是不是入口即化的甜。不知道从哪边飘来些桂花的香,浸得空气都甜蜜起来。


拉起身旁人的手,杏眯着眼睛仰起了头,深深吸了口溶满了糖的空气。


“去买杯奶茶喝吧。”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