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能点进来看一看ヾ(*´ー`*)ノ
头像@君子怀德

【红月杏】退坑之时小哥哥们的反应

*ooc

 

莲巳敬人

你抱着离校手续文件,敲了敲学生会办公室的大门。几乎是敲门的同时,房间里传来声不大不小的应答,你推门走了进去。

“来了?”

“嗯。”

办公室的其他干事都走光了,仅剩了莲巳敬人一个。各种重要的,不重要的文件像小山一样堆在他桌上,硬生生将他按进了忙碌的海。他趁你进来的片刻,取下眼镜揉着酸痛的眼睛稍作休息,同时朝你点头示意将文件放到他正面前去。

桌边的垃圾桶里混乱地塞着几罐即饮咖啡的空瓶。疲惫占据了整个房间,空气闷得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你趁他在看文件的空档,绕到窗前将紧闭的窗打开了。

审阅文件不需多时,他很快便将手续通读完毕,将学生会的印章盖好了。你刚接过文件,他便又立即重新投入到之前的工作之中,像一只辛勤的钟。你张了张嘴,却把之前满肚子的话忘了个干净,在原地站了几秒,抱着文件转身打个招呼出去了。

“再见。”

在低头关门的一瞬间你的耳朵接听到熟悉的声音,再抬起头去看,门却已经关上了。

走廊的窗子都被关紧了。在这里装着的只有冰冷的空气而已。

 

鬼龙红郎

“中午好,小姑娘。”

你抱着便当走到天台,正巧碰到早先一步来的鬼龙红郎,他坐在你们第一次一起吃饭的位置上。今天来得比较早,天台除了你们俩几乎没有什么学生。

你点点头和他打了招呼,走到他身边正准备坐下来吃饭,却被他一把拦住了。

“你要是这么直接坐在地上的话,裙子会弄脏的。”他苦笑着翻出手帕熟练地展开铺在地上,眉头微微皱着,“——这样就好了,你还是经常犯迷糊,真让人操心啊。”

……

也许是消息传遍了学校的缘故,这顿饭和以往不太一样,天台的空气要粘滞不少,闷闷的引得人有些烦躁。看天上墨色的雨云,大概也快要下起雨来了。

“午休要结束了,回去吧。”

解决掉最后一口煎蛋,你收起空空的饭盒,无意间动作故意慢上了几拍,磨磨蹭蹭地跟在那个高大的身影后面,一路无言地走到了二年级与三年级分开的楼梯口。

你顿住脚步,咬了咬牙抬起头来,却被递到眼前的什么东西挡住了视线。疑惑地将那物品接过来移远一点,才终于看清了精致小巧的护身符上锈着的平安二字。

甚至来不及道谢,那人匆匆留下一句再见,消失在人群之中。

 

神崎飒马

你在学校的一角找到了他。神崎飒马本人正独自进行着特训,他卖力地舞动着,舞姿干净漂亮得几乎能夺走所有路过人的目光。你看着他额间的汗水以及因沾湿了而黏乎乎地聚在一起的发丝,攥了攥手中的毛巾。

“你好,转校生殿下。”

他刚练完一曲,抬起胳膊似乎是想挥去额头的汗,目光一转看见你又顾不得擦汗,只将那胳膊举起来朝你挥了挥手。

你将手中的东西递过去,同他点了点头笑了笑当作打招呼。

“这是……慰问品?您费心了。”

你摇摇头说没关系。他在你身边坐下来,拧开瓶盖咕噜咕噜灌了好几口水,用毛巾胡乱擦了擦,双手合十道一声“我开动了”,窸窸窣窣打开了你递上的慰问饭团包装。

这之后再没人说过话。在附近回荡的声音只有他小声的咀嚼声,还尚未平息下来的呼吸声,以及你们两人的心跳罢了。气氛有些说不清的奇怪。不知哪儿冒出来的尴尬感缠着你的小腿怎么也不肯放手,你捏着自己的手指直到它们微微泛白,眼神聚不上焦在空气中左晃晃右晃晃。

“多谢款待。”他终于吃完了。话语划开了沉滞的空气,给你小小的勇气点了把火。

你终于不再去折腾自己的手指,刷地站起来,手忙脚乱帮着他收拾完东西,抿了抿唇:“那么,我先回去了。”

“要我送您回去吗?”

“不用了……再见。”

几乎没法将最后几个字从喉咙里挤出来。你掉头稍稍加了步伐急着要摆脱缠人的压抑感,错过了他的最后一句话。

夕阳只是将你的影子拉长了,安静地,落寞地。

评论 ( 1 )
热度 ( 16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