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能点进来看一看ヾ(*´ー`*)ノ
头像@君子怀德

【薰杏】冬

*ooc

薰→杏



风狠狠撞上门,将它关上了。


声音在房间里撞来撞去,许久才平息下来。羽风薰摊进沙发里,冲冻得发红的手指轻轻呼着气。


房间里不比房间外暖和多少。羽风薰起身给暖手袋插上插头,只一会儿回来,好不容易给体温养得稍暖的沙发这会又凉下来了。


好想来一杯温柔的热可可啊。


抱着腿缩在沙发的一角,进屋半天连围巾都不舍得取下。羽风薰把脸埋进羊毛围巾里,侧耳空气里只有热水袋充电时咕噜咕噜的响声在回荡。


——————————————————————


“前辈。”


被猛地从梦境中拉醒,羽风薰还有点晕乎乎的,视线里突然撞进来张精致的脸,不知是否为本能,目光全部聚集到那轻薄的唇上去了。


“不要在这里睡,会着凉的。”见他还是一副朦胧睡眼模样,杏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一晃,终于把人从恍惚的状态里扯了出来。


慌乱地嗯了两句,羽风薰低着头抿了抿唇,用力眨眨眼睛想擦去方才片刻的尴尬。好不容易调整好了,抬起头一句“你好”的半个音节还没发出来,不少组合的队长或是队员已经凑过来了。面容姣好的男子高中生们拉着杏挤在一起确认即将到来的梦幻祭的各种事项,整个教室充满了跑跑跳跳快活的空气。杏被挤在偶像们中间,揉揉自己软趴趴的一脑袋头发,抱着一堆如山般高的文件,一个个应答他们。


被大家所爱的太阳。


把话重新吞回去。字词如同坚硬沉重的石块,一颗颗从喉头砸进身体内部,狠狠坠落在心脏上,绕着心脏滚了又滚,硌得羽风薰一阵难受,没忍住咬了咬唇。


不知什么时候被挤到了人群的边缘。羽风薰盯着被簇拥在中心的,那双认真的水色眼睛再深深看了一眼,终于垂下了眼眸。


“我先走了。”如同对着空气说话一般,轻轻留下句微不足道的告别,他背离人群一步步朝门口走去,几乎要踏出教室了,背后却传来刻意放大了的少女清脆的声音。


“前辈再见!”


步伐顿了顿,门口的那人没有回头,反而更大跨步像是逃跑一般冲了出去。和惊讶的陌生人擦身而过,一直从教室门口奔向了教学楼之外。


——明明是几乎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微小声音,为什么你会注意到了?


昏暗的夜里,灯无精打采地立在路边打着呵欠。雪下起来明明只是几十分钟前的事情,现在已经很大了。风比以往的任何一个季节都要不识人心,拉着雪在路人的脸颊上横冲直撞,丝毫不顾及冻得发抖抱怨着坏天气的路人,在夜里呼啸起歌,将绕晕了的雪带往每一个能够钻进去的角落。


羽风薰的影子被缺乏激情的夜灯拉得生长,风恶作剧地凑过来,带着雪往那影子上踩上几脚,又带着不知所以的快乐呼啸而过。


拉高围巾遮挡住被冻得通红的鼻尖,羽风薰掸走沾在头发上的点点雪花,搓了搓手向手心哈了口气,又将它们放回冰冷的大衣口袋。


思维在空旷的土地上乱跑,不知怎么又转回了方才教室里发生的事。


近距离看见的那唇粉而轻薄,因为天气稍微有些发干,弯起的弧度自然又舒服。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吻上去的漂亮的唇。


好想来一杯甜甜的热可可啊。


——————————————————————


好冷。


从围巾里抬起头来,空气里只剩了略微粗重的呼吸声,一转头热水袋充电表示的红灯已经灭了。


起身拔掉插头将热水袋塞进怀里,冷得发僵的身子由于那热度稍微有了点回血的感觉。


在沙发里又窝了一会,羽风薰磨蹭着起身把灯打开了。


嗓子不太舒服,大抵是有点感冒了。


评论 ( 1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