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能点进来看一看ヾ(*´ー`*)ノ
头像@君子怀德

【凛杏】柠檬味水果糖

*凛杏暗恋向

*杏视角

        “小杏最近是不是太宠凛月了?”
        和隔壁班的衣更真绪在楼梯转角碰到,手上的书掉了一地。我们俩互相道着歉手忙脚乱地收拾一地狼籍,他突然这么冒出了一句。
        “有……有吗?”我心里一紧,打着哈哈混了过去,“其实大家都很宠他的吧……”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那个人有点像猫咪一样不可捉摸,有着一头柔软的黑发,蓬蓬松松的总让人想伸手揉一揉。他白天的时候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还喜欢叫自己老爷爷。一到晚上却又比谁都精神,和白天的困乏模样完全不同。
        我喜欢的人,名字是朔间凛月。

        暗恋一个人的心情就像柠檬酸糖。空闲时思绪总不由自主飘到那个人身上,共处一室总想往他在的那个方向偷偷瞄去。他笑起来便满心欢喜心里泛着水果糖的香气甜味,却又因他并不是为自己而笑又尝及一丝柠檬特有的酸涩味。和他所在的组合一起工作时特意在给大家的慰问品里夹带他最喜欢的口味的碳酸饮料,为他用慵懒的腔调道谢并取走饮料时为两人触碰到的指尖而心跳加速。

        不过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对于喜欢的人的“过分关照”,已经能被旁观者看出来了吗。
        我心里有些莫名的悸动,幻想起他察觉到之后可能会露出的神情,却又害怕被察觉到心意之后狠狠拒绝。对告白失败的恐惧束缚着我,叫我只能站在靠近他的地方,不断地伸出手去又在快触及到之时缩回手来。
        缩回……手来。
        指尖的软软触感把我从思绪中拔出来,我看清了自己的手放着的地方,冷不丁抽了口气。
        刚刚还想着得保持些距离的,现在却已经摸到脸上来了。
        朔间凛月枕着我的膝盖,午后的太阳穿过树叶的重重间隙投到他安静的睡脸上,时不时刮来的微风扰动了他的额发,柔软的发丝轻拂我露在外面的皮肤,痒痒的都能传到人心底去。
        但是我的手还放在他脸上。
        我刚刚好像没使劲儿,应该没有弄醒他吧……我心想着,正要缩回手,又因为指尖柔滑的触感忍不住多摸了一会儿。不愧是超高人气的偶像,皮肤也太好了。我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才看见刚刚被自己手臂挡住了的朔间凛月睁开了的双眼。
        ……
        我完了。

        “……刚刚有虫子飞到你脸上了!!”
        跟还躺在地上的人对视半天,我终于撑不住了,为了掩饰通红的脸颊和不受控制的心跳,先一步开口扯起谎来。
         他慢慢悠悠爬了起来,视线还是落在我脸上。
        “小杏,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我脑子里轰的一声,艰难地转过脖子看向他。他脸上扬着个淡淡的微笑,不是对粉丝观众,只对我一个人的笑。
        “我很喜欢小杏噢。”
        我呆愣半天没说出话来,他冷不丁又自己给自己接了一句。
        我目瞪口呆,神经好像全部断掉了,脑子里一片空白,自然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眯了眯眼睛,大大地打了个呵欠,疑惑地看着半天没反应的我,想了想又凑过来才我脸上轻轻碰了一下。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又躺回我双膝上了。
        “好困……”
         脸颊烫得要命,估计已经红得不成样子了。我抚着自己被轻吻过的脸颊,低着头盯住了他被额发遮挡而看不分明的脸。
        “为什么呢……”
        他很久没有说话,顿了好久才又懒懒地带着困意开了口。“因为小杏就是小杏吧。”
        好不容易我才冷静下来,身体自发的燥热渐渐散去。朔间凛月在树荫下躺着睡得正香。我犹豫了一会儿,鼓起勇气低头迅速碰了碰他被细碎的头发遮挡着的额头,马上又直起身子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
         柠檬的香气与糖的甘甜涌上心头。
         我果然,最喜欢你了。

评论 ( 1 )
热度 ( 1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