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能点进来看一看ヾ(*´ー`*)ノ
头像@君子怀德

【薰杏】夜色

*千夜一夜卡池的flag
*祝食用愉快

        烤肉庆功宴结束之后,羽风薰提出天太晚了要送小杏回家,杏再三考虑终于还是抵挡不住薰的软磨硬泡答应了。
        两个人慢慢走在路上,路灯隔一段路投出一块明亮的区域,身边偶尔经过三三两两赶着回家的路人,旁人的影子被时有时无的灯光映照得有些不分明。这是两人难得的独处时间,薰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将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有一搭没一搭为缓解尴尬气氛和杏聊了起来。薰趁杏扶着下巴思考他抛过来的话题无暇顾及他,侧头观察了一会儿杏的步伐,遂减缓了自己的行进速度来适应杏的。
        薰不愧是社交能手,一路上好好把持了话题的方向,在到达令人尴尬无言的地步之前熟练地刹车转向另一个领域。这种一问一答且毫不过线的模式让杏放松了不少,一直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下来,渐渐对薰放下了警惕。两人的对话也逐渐从一问一答变成互问互答,气氛好了不少。
        很快就到了杏的家门口,杏顿了顿脚步,抬头问薰要不要上去喝杯茶。杏询问出口,以招待客人为幌子,实则内心紧张得不行,心脏跳动的速度都好像增加了一倍。薰挑挑眉还是笑着以“太晚了”拒绝了。杏松了口气,心里却又有些酸酸的。
        “小杏。”
        杏刚道完别刚想拿钥匙开门时,羽风薰喊了她一句,令她手中的动作停滞了下来。杏带着丝疑惑转过头去,却见那人已经走到路灯找不到的暗处去了。没有光的映照,他脸上的表情看不分明,只有声音被初秋带着丝凉意的夜风吹过来,清晰地钻入人的耳朵。
        “阿多尼斯君说得没错——月亮真漂亮啊,小杏。”
        杏一时没反应过来,阴影中的人却已经挥挥手跑开了,身影随着路灯分布的间隔消失又出现,逐渐远去,随即再也看不清了。

评论 ( 1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啭 | Powered by LOFTER